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龚文密主持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当前有关重点工作
  • 发布时间: 2020-07-06 17:45
  • 来源: 邵阳新闻网
  • 访问量:
  • 字体【      】

7月3日上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韩正副总理在湘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做好当前有关重点工作。市领导李万千、彭华松出席会议。

龚文密指出,前一轮汛情,邵阳市经受住了考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切实加强对新一轮汛情的监测、分析。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切实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做好防汛、防洪、防地质灾害等各项工作,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强化预测预警预报工作,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山情,提前做好组织危险区域人员避险转移的准备工作,强化各种物资准备和应急值班值守。

龚文密指出,今年以来,邵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复工复产有力有效,全市经济社会回升态势进一步巩固。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稳住经济基本盘。要稳定居民就业,加强跟踪监测和援企稳岗服务,用心用情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贫困人口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大对困难人员的就业援助和兜底帮扶。要扩大有效投资,用好中央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等政策,加快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推动消费提质扩容,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围绕文化旅游、餐饮娱乐等领域精准施策,进一步提升消费意愿,促进居民消费。要抓财税收入,既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做到应减尽减,又切实抓好收入组织,积极挖潜增效、应收尽收;逐步改善税收结构,不断培植涵养税源,依法依规管理非税收入,提升财税收入质量。

龚文密强调,当前,要牢牢守住“三保”底线,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要做好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督查相关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推进各类环保问题整改,要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切实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事故。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在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精准管控,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置、有效治疗。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高考临近,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顺利平安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