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刘事青到资江市区段巡河:高标准严要求落实河长制工作确保邵阳各水域水质持续改善
  • 发布时间: 2020-06-30 17:13
  • 来源: 云邵阳客户端
  • 访问量:
  • 字体【      】

云邵阳客户端6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尹华增)6月30日下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邵阳总河长刘事青率市水利局、生态环境局、城管局、应急管理局及三区政府负责人在资江市区段巡河时说,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河长制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资江、邵水及全市其他水域水质持续改善。

刘事青一行从市区沿江桥码头出发,乘船溯江而上,仔细查看水体环境、河道保洁、河岸管护、污水排放、沿线生态环境治理、防洪堤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各级河长履职、日常巡查、督查督办等方面工作,并对巡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刘事青说,各级河长要深学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自觉,强化认河、巡河、护河、治河的责任担当,“四不两直”查问题、“一单四制”抓整改、“六亲不认”严问责,切实做到守水有责、守水担责、守水尽责。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落实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各级暗访发现问题整改、防汛抗旱等治水管水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工业园区水污染问题整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等省定河长制重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工作实绩,继续保持河长制争先创优态势。

刘事青说,河长制落实,重点在基础,难点在基层,要将工作重点由大江大河向中小河流、由城市向农村延伸,全面压实乡镇、村河长,河道警长,乡镇河长办工作人员,村级河道保洁员责任,分县、分步打一场中小河流突出问题歼灭战。河库问题,表现在“水面”,根子在“岸上”,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城、路”等系统治理,加强“河”“岸”共治、“源”“流”共治,推动河库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四乱”整治常态化,实现河库“体质”与“颜值”双提升,为邵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