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邵阳市人民政府>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督察动态

邵阳县整改长阳矿区生态环境问题

分享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9日讯(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刘飞 游冰)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通报邵阳县长阳矿区生态环境问题后,连日来,邵阳县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长阳矿区污染治理点上整改和面上排查,确保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到位。

    邵阳县成立整改工作专班,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主要领导驻点轮值督办,确保整改提速。县财政安排1000万元,启动快速过滤反应坝建设、煤矿涌水治理、石燕水库污染河道淤泥脱色工程3项应急工程建设。

    针对新联环保砖厂开山毁林的问题,邵阳县组织专门力量依法依规将其拆除,并对被破坏的林地进行复垦复绿,栽植桂花、大叶樟、油茶26.6亩。

    对吉电长乐光伏项目在违规建设时粗暴平整的场地重新植树补绿,共栽植油茶57.6亩,过火原因及责任人已查明,将依程序给予严肃处理。 邵阳县党政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县将对照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的生态环境污染整改工作任务,逐项进行全面整改,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吸取教训,对全县所有砖厂、石场、砂厂进行全面摸排,对手续不全的,坚决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