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邵阳市人民政府>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督察动态

刘事青调度全市五一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分享到:


    (全媒体记者 朱杰)5月4日上午,在岗值班值守的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到市应急指挥中心,了解当前节日期间全市安全运行工作,并就防汛、保畅、防火、文旅、环保整改等方面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专题调度。副市长蒋志刚,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市应急管理、公安、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和规划、气象、交警支队、高速交警、大祥、双清、北塔、邵阳经开区等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就防汛工作等重点工作作了汇报。各县市区值班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在各县市区视频分会场参加调度并报告安全保障工作情况。



    5月3日7时至4日7时,全市有降雨发生的站点共287个,超过50mm的站点6个。全市大风7级,其中最大为武冈市云山9级,邵阳县河伯岭8级。截至4日9时30分,隆回、洞口、绥宁、武冈四县市16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

    刘事青说,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5月3日全市应对“五一”期间强降雨安全防范工作市委书记专题调度会精神,落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24小时值班备勤,做到预案在先、调度有力,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事青说,当前逐步进入客流返程高峰,交通运输方面,要全力保畅通、保平安,交通运输、交警支队和高速交警要联合发力,接力通堵,做好交通运力的组织和保障。文旅活动方面,要全力保秩序、保安全,特别是要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管控好高风险游乐项目。消防方面,要全力压事故、保平安,严控野外用火,严防小火亡人事故发生,特别是要管理好各类小商品市场、乡镇集贸市场用火用电安全。城市运行管理方面,要全力保整洁、保有序,扎实做好迎“国卫”复检工作;做好通讯、电力、供水、供气、公交等要素运维保障,确保群众日常生活便利舒适。

    刘事青特别强调,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要紧抓不放,严格落实党政同责,提高政治站位、站在群众角度、立足问题本身,认真对待好每一件信访交办件,把整改进度赶上去,把解决质量抓上来,坚决杜绝虚假整改、应付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