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邵阳市人民政府>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督察动态

隆回:打好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组合拳”

分享到:


49日,隆回县召开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会,对配合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工作协调机制,加强配合与沟通,聚焦重点领域,坚持治标与治本同向发力,全力推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做好配合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据悉,为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领域问题整改,做好配合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隆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打好强化制度机制、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做好结合文章“组合拳”,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保障环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把好制度机制关。44日,该县召开了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成立了高规格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隆回县配合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工作方案》,建立由主要领导挂帅、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其他县级领导联点乡镇(街道)靠前指挥的工作机制。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信访接待、督办问责、下沉配合等9个专项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措施,要求各组加强协同配合,健全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打好自查整改关。该县生态环境部门组织人员对全县581家建档立卡企业进行了反复摸底排查,对2017年以来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交办件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两次专项“排查回访”;对排查出来的相关环境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对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坚持“该立案的立案,该处罚的处罚,该移送的移送”,绝不懈怠。截止48日,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33起,移送公安机关3起,行政拘留3人。

做好结合文章关。该县结合正在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安全检查百日行动,对全县涉及危险废物的产生、储存、转运、处置企业,使用民用核与辐射装置的单位及排污单位的生态环境安全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现场进行交办,责成企业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按照清单逐一销号,实行整改清零;该县还结合2021年第一季度蓝天保卫战督查考核工作,对25个乡镇(街道)、高新开发区和12个职能部门,对照《隆回县蓝天保卫战工作考核细则》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督查考核,并按照《隆回县蓝天保卫战工作督查工作考核办法》落实奖惩,督促各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强化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层层抓好任务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