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邵阳市人民政府>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督察动态

许达哲:抓紧抓实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 不断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

分享到:


许达哲在株洲调研时强调

抓紧抓实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

不断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

  4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赴株洲调研,督导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推动,抓紧抓实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进一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副省长陈文浩参加。

  4月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赴株洲调研,督导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图为许达哲在株冶老厂区办公楼查看企业关停情况。

许达哲在清水塘了解新城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治理、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2017年,株洲全面打响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攻坚战,经多年努力,片区环境明显改善,湘江石峰段水质由国家Ⅲ类水质提升到国家Ⅱ类水质,空气优良天数从2013年的214天增加至2020年的300天。

  来到位于石峰区的清水塘片区,许达哲一行登上株冶老厂区办公楼,举目远眺,一根根停止了“吞云吐雾”的废弃烟囱无声述说着老工业区的“蝶变”历程。许达哲询问了株冶老厂区未来改造利用、打造文创基地的相关进展,详细了解了清水塘的新城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修复、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关停、搬迁、转型会带来阵痛,实践证明,只有咬咬牙、跺跺脚、挺过去,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才能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要严守生态底线、安全底线,用活市场机制,推动清水塘加快转型发展。

  此次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开展督察,发现位于天元区的株洲四水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存在一些生态环境问题。

许达哲在株洲四水厂取水口附近的水质自动监测站查看监测指标。

许达哲督导检查株洲四水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来到保护区,许达哲一行首先前往取水口附近的水质自动监测站,查看了各项监测指标。随后,许达哲对照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的各项问题,一一深入现场走访察看,仔细询问问题产生的原因,了解当地整改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以及具体进展情况。许达哲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态度坚决、立行立改、务求实效,严格依法依规,采取精准果断的措施把问题整改到位;要切实做好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强化监管巡查,让广大群众喝上安心的水。

  调研中,许达哲强调,要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层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持一抓到底、动真碰硬的作风,狠抓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要继续深入推进“一江一湖四水”系统联治,做好洞庭湖生态保护修复,统筹推进长江干支流沿线治污治岸治渔,在乡村振兴中抓实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总结环境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分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切实提高生态环境监管能力和科技支撑水平,加快推行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清洁生产、绿色化改造,推动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以生态强省建设的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筑牢生态底线。

  (文/冒蕞 刘笑雪 图/赵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