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邵阳市人民政府>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 督察动态

刘事青调度配合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工作

分享到:

云邵阳客户端9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申寒松)   9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组织召开视频会议,专题调度配合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工作。刘事青说,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督办,对督察“回头看”发现和指出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全力迅速整改;对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尚未完成整治的项目,要压实责任、倒排工期,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截至9月28日,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交办转办群众信访举报13批149件、下沉督察交办件34件、督办件5件。目前我市已办结59件。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 101个整改项目已完成65个,其余的正在全面推进。

 刘事青说,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是推动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县市区、市直相关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加强督查督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对督察组交办、转办的问题,能马上解决的,立行立改、迅速落实;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需要逐步解决的,要列出清单、制定方案、明确责任、限时整改,做到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

 刘事青说,对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尚未完成整治的项目,各县市区、市直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紧盯时间节点、挂图作战、真抓实干,实行日调度、周通报机制,及时全面掌握各单位任务进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整改督办到现场,验收销号到点上,任何一个环节都要做到基础扎实、整改务实、效果真实,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应付整改情况出现。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副市长李华和、蒋志刚、肖拥军、晏丽君,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政府主会场参加调度。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县市区视频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