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环保局2017年决算
文件名称: 邵阳市环保局2017年决算
索引号: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公开形式:
生效日期 : 有效期:

邵阳市环境保护局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主要职能

   一、部门职能职责

我局是市政府的组成部门,内设12个科室,下设大祥、北塔、双清、宝工4个环保分局,下辖市环境监察支队、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市环境研究与信息中心、排污权交易中心4个二级机构,其中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市环境研究与信息中心为财务独立核算的法人机构。市环境保护局承担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建立健全全市环境保护规章制度。贯彻执行国家和省环境保护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起草或拟订全市有关环境保护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组织编制全市环境功能区划,组织执行环境保护标准,组织拟定并监督实施重点区域、流域污染防治规划和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规划,组织实施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目标,参与制定全市主体功能区规划。

(二)负责重大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指导和协调解决全市重大环境问题;负责全市重大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预警工作,调查处理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协调县(市、区)际环境污染纠纷;组织和协调市内重点流域、水域污染物防治工作;负责环境监理和环境保护行政稽查;依法负责排污费的征收、减缓免及稽查。

(三)承担落实全市污染减排目标的责任。组织实施全市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和排污许可证制度,提出实施总量控制的污染物名称和控制指标,督查、督办、核查全市污染物减排任务完成情况,实施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总量减排考核并公布考核结果,提出追责的具体建议。

(四)负责提出全市环境保护领域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市级财政性资金安排的建议。参与指导和推动全市循环经济与环保产业发展。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工作。

(五)承担从源头上预防、控制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的责任。受市政府委托,对经济和技术政策、发展规划以及经济开发计划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对涉及环境保护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提出有关环境影响方面的建议,按国家、省和市里规定审核审批全市重大开发建设区域、规划、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六)负责全市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制定水体、大气、土壤、噪声、光、恶臭、固体废物、化学品、机动车等的污染防治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污染源的限期治理工作,负责危险废物经营的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监督管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组织指导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七)指导、协调、监督全市生态保护工作。拟订全市生态保护规划,组织评估生态环境质量状况,监督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重要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破坏恢复工作。指导、协调、监督各种类型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的环境保护工作,协调和监督野生动植物保护、湿地环境保护、荒漠化防治工作。监督指导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生物技术环境安全,牵头生物物种(含遗传资源)工作,组织协调生物多样性保护。

(八)负责全市核事故应急管理工作以及核安全和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国家核与辐射安全政策、规划、标准。监督管理核设施安全、放射源安全,监督管理核设施、核技术应用、电磁辐射、伴有放射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的污染防治。负责放射性同位素、射线装置的生产、销售、应用审批。对核材料的管制和民用核安全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和无损检验活动实施监督管理。承担核事故和重大电磁辐射事件的相关责任。

(九)负责全市环境监测和信息发布。组织实施环境质量监测和污染源监督性监测。组织对全市环境质量状况进行调查评估、预测预警,组织建设和管理全市环境监测网和环境信息网,统一发布全市环境综合性报告和重大环境信息。

(十)开展环境保护科技工作,组织开展环境保护重大科学研究和技术工程示范,推动环境技术管理体系建设,组织市级环境保护科技成果的鉴定、交流与推广。

(十一)开展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交流,提出全市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交流中有关问题的建议,开展对外环境保护信息交流工作,管理和组织协调环境保护国际条约市内履约活动,参与处理涉外环境保护事务。

(十二)组织、指导和协调全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培训规划,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有关宣传教育工作,推动社会公众和社会组织参与环境保护。

(十三)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邵阳市环保局部门决算包括局机关本级和下设四个分局的决算情况。环境监测站、环境信息与研究中心、排污权交易中心均为财务独立核算单位,他们不包括在此列。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总收入3139.64万元。比上年增加25%。总支出2637.79万元,比上年增加35%

(二)收入决算情况:2017年收入3139.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139.64万元。相较2016增加的原因是我局去年增加了工资,津补贴预算,执法经费执收成本,增加了蓝天保卫战等专项经费。

(三)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支出2637.79万元,其中:节能环保支出2637.79万元。相较2016年增加的原因是我局2017年各项专项工作量均大为增加,人员工资、医保等增加。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3139.64万元,比上年增加2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139.64万元。财政拨款总支出2637.79万元,比上年增加3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37.7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概况

(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总体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139.64万元。比上年增加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637.79万元,比上年增加35%

(二)收入决算情况:2017年收入3139.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139.64万元。相较2016增加的原因是我局去年增加了工资,津补贴预算,执法经费执收成本,增加了蓝天保卫战等专项经费。

(三)支出决算情况:2017年支出2637.79万元,其中:节能环保支出2637.79万元。相较2016年增加的原因是我局2017年各项专项工作量均大为增加,人员工资、医保等增加。

六、“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6万元,决算数为58.9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5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因公出国(境)0批次0人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数为21万元,决算数为20.4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数为21万元,决算数为20.47万元,公务车辆保有3辆),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40万元,决算数为38.47万元,公务接待2582676人次。

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6年减少37.71万元,按照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

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2017年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14.82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482.74万元,商品和福利支出770.3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96.53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总额15.83万元,其中:货物15.8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有公车和大型设备:共有车辆3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0

七:相关的名称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费反映单位因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7年度邵阳市环保局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