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赴基层开展调研帮扶工作
  • 发布时间: 2023-04-21 16:00
  • 来源: 邵阳新闻网
  • 访问量:
  • 字体【      】

(通讯员  王典红)4月19日,邵阳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带领自然生态保护科、宣传教育科的工作人员赴新宁、武冈就湖南省第八届生态文明论坛邵阳年会筹备、武冈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武冈豆制品产业园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帮扶。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赶到新宁,与新宁县有关方面召开了湖南省第八届生态文明论坛年会筹备对接座谈会,新宁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文旅、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生态环境局新宁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围绕《湖南省第八届生态文明论坛邵阳年会总体方案(征求意见稿)》,如何办好年会,宣传好邵阳特色进行了讨论,征求了新宁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为年会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年会会议举办地、接待场地。

市县双方均一致认为,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保障到位,确保湖南省第八届生态文明论坛邵阳年会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力、办出成效。

调研组同时对新宁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创新实践基地、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重点任务、水环境质量等工作进行了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又赶赴武冈,先后深入武冈豆制品产业园、武冈垃圾焚烧发电站建设施工现场,采取看现场、听汇报、询问等方式,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进行衔接和指导。调研组一行在武冈市豆制产业园建设现场听取了有关产业园区规划设计、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及产业发展方向的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园区污水处理厂设施建设情况。

在垃圾焚烧发电站建设现场,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控室、卸料平台、垃圾仓、焚烧炉等工段现场,详细了解垃圾处理工艺流程,项目配套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运行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武冈小水村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选址现场,详细了解了资江赧水支流(武冈段)周边环境、水文、水质情况和周边污染源污染分布情况,对拟建水质自动监测站的水文情况、点位位置、气候、基础条件、采水口情况、泄洪区、地形地貌等进行了多方面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