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严华在大祥区和新邵县暗访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 发布时间: 2022-12-15 09:54
  • 来源: 邵阳发布
  • 访问量:
  • 字体【      】

12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严华在大祥区和新邵县暗访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考量、来推动,以坚决态度、务实举措和过硬作风守护好青山绿水,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副市长沈志定参加。


严华首先来到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暗访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实地查看填埋场渗滤液收集、处理和达标排放成效。目前,该填埋场已停止生活垃圾进场,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3个问题均已按要求整改到位。严华要求运营企业坚持科学整改、精准整改、依法整改,以此次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环保治理水平。

在邵阳环保露天秸秆禁烧智能预警平台,严华仔细了解平台系统相关功能及运行情况,并通过平台的实时监控检查市区秸秆禁烧工作。他指出,要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科技赋能,加快构建“人防+技防”“空中+地面”的工作模式,形成立体式全方位的火情监测预警体系,让秸秆禁烧监管更加智能高效,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新邵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已于今年9月竣工投产,严华在该项目详细了解生产运营、工艺流程、资源循环利用等情况。严华指出,垃圾处理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环境保护,要坚持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方向,推进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真正让垃圾“变废为宝”,有效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严华还到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厂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严华强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要牢记“国之大者”,强化问题导向全力攻坚,从严从实抓好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要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高质高效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利剑”行动,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党政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739-2560909